个别酱腌菜类食品的防腐剂超标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了一份检测报告,慈溪一食品企业生产的榨菜防腐剂含量超出规定标准1倍多。

2007年以来,我市酱腌菜类食品的实物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从市质监局*近一次抽检结果来看,我市酱腌菜的合格率为98.1%。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标签不规范,以及防腐剂、甜味剂超标。质监局食品处有关人士介绍说,夏天微生物较易繁殖,个别企业为了更好地给酱腌菜保质,会适当增加防腐剂的使用量,易造成添加剂超标。对此,**建议在购买酱腌菜时,要查看榨菜的外包装袋上有没有“QS”标识和相应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还要看标识是否规范,如配料表等。现在市面上出售的一些未经包装的榨菜有些是没有添加防腐剂的,这类榨菜虽然保质期短,口感上也可能稍有逊色,但对于喜欢绿色食品的市民来说,不失为较好的选择。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