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买熟食?小心!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武汉连续多天*高气温突破38℃,一些与气温相关的食品问题也暴露出来。   昨日,汉口的罗先生向记者抱怨:两天前他到小区附近的一早点摊上过早,花了2元*买了一碗凉面,哪知过了半个小时肚子就疼得厉害,折腾了一上午。第二天,罗先生找到那家早点摊主理论,但摊主两手一摊:那么多人吃了都没问题,你拿出证据来。*终,罗先生只得自认倒霉。   无*有偶,也是前天,武昌李女士下班后到农贸市场买了一块卤牛肉,拿回家后感觉变了味,第二天找店家,好在店家认了。李女士说,天太热了,市民在买熟食时还是要细心一点。   昨日,记者走访武大集贸市场、虎泉集贸市场,发现熟食如卤菜摊点经营条件不太好,如没有相应的降温、灭菌设施,有的只是在摊点旁摆放电扇散热,条件稍好的安装了一个灭蝇灯。   那么,在目前持续高温的情况下,消费者在购买散装熟食制品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工商人士提醒:一是要看经销点是否具备《卫生许可证》等证件;二是看有无标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有无防蝇、防尘遮盖和禁止消费者触摸设施、标识;销售人员是否按卫生要求佩戴手套、口罩和帽子;三是问所售熟肉制品是否具有检验合格证明等相关证件和**进销货发票;四是主动索要发票等消费凭证,一旦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依法凭据维护自身权益。

标签: 天气热买熟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