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饮料的安全不?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夏季,柠檬果汁饮料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来,如农夫山泉推出的“水溶C100”、汇源推出的“柠檬me”……这些饮料以富含**维生素C为卖点,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

作为营养**,**并不主张喝维C饮料。他说,虽说偶尔喝几瓶维C饮料,还看不出不良反应。但如果长时间饮用,对身体肯定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一直以来,维生素C都备受青睐。早在18世纪,由于缺乏新鲜蔬果,远洋航行的水手们普遍受到坏血病的威胁。一直到1911年,人类才确定这是由于缺乏维生素C所致。有研究证实,这种水溶性的营养素能帮助人们延缓衰老,它可以促使皮肤产生胶原蛋白,使皮肤保持弹性和光泽。

“如果果汁饮料中的维C,是水果本身所含的天然维生素C,那么,多摄入一点也没什么大碍。只要没有超过每日*高摄入量(1000毫克),对消费者来说就是安全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陈芳说,“不过,现在很多果汁饮料在加工的过程中,由于需要经过高温、加热的程序,天然维生素C容易流失,所以,果汁饮料中的维生素C在很大程度上添加的都是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

早在2006年,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就对北京市的维C饮料做过调查。   范志红发现,所有标明含有维生素C的产品,其维生素C含量都超过了标注含量。例如,一个标明每100毫升中维生素C含量在25~50毫克的产品,实测维生素C含量为62毫克。部分产品的实测数值和标注数值可能相差2~3倍之多。

范志红发现,大部分饮料产品的含量在40毫克/100毫升以上,一瓶中的维生素C含量在200毫克以上,相当于每日**摄入量(100毫克)的2倍多。在一些没有标明维生素C含量的果汁和果汁饮料中,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

标签: 维C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