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探麦乐鸡风波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美国CNN网站健康博客登出了电视主播Rachael Ray加入儿童营养新法案立法小组的视频。“是时候让孩子们吃得健康点了。”她呼吁说。

13小时后,一名美国网友详细阅读了英美两国的麦乐鸡营养成分表后,对两国差异表示了愤怒。该网友贴出了成分链接,质疑为什么美国孩子食用的麦乐鸡,会含有比英国销售的麦乐鸡更高的热量和脂肪,甚至还有化学成分。CNN随即调查此事。美国的麦乐鸡包含从石油中提炼的tBHQ(特丁基对苯二酚),以及通常用于橡皮泥制作的聚**基硅氧烷两种化学物质,英国的麦乐鸡则没有。

纽约大学教授Marion Nestle认为,麦乐鸡中的化学物质对人体可能不会有危险,但是她建议不要吃任何含有不认识成分的食物。

电视饮食节目主持人Christopher Kimball怀疑,那些化学物质是用来让鸡块在被麦乐鸡模具挤压后还能保持形状的。至于热量和脂肪含量差异,麦当劳把原因归罪于两国烹饪方法不同。因为英国是先炸鸡后裹粉,美国是先裹粉再炸,所以会有更多的油和更多的脂肪。Christopher Kimball则评论说,“通常而言,欧洲的食品标准比美国更严。”

麦当劳**媒体关系经理Lisa McComb出来救*:“如果看一下我们任何一种核心食品品类,你会发现有很小的地域差别。我们会对所有品类做持续不断的口味测试。”麦当劳在**117个国家有超过3.2万间餐厅。

7月8日,《北京青年报》援引***负责人言论称,麦乐鸡中含有的那两种化学成分是**食品法典委员会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我国也允许这两种物质作为食品添加剂。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已宣布正会同有关部门在检测麦乐鸡食品。麦当劳中国表示正在配合此事。7月9日,它发布声明指出,这些成分已被国内外多家机构证明安全并批准使用多年,其中包括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欧盟。

一个月前麦当劳刚陷入另一场质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现麦当劳一批水杯外侧涂漆里含有金属镉。6月8日,麦当劳公布了召回赔偿处理事宜。因此类玻璃杯未在中国市场供应,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近期产品安全事件

2010年6月初: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指出,由于窗帘拉绳存在会勒死人的危险,CPSC将与瑞典宜家联合自愿召回336万个窗帘,其中包括百叶窗、罗马帘和卷帘。因为同种原因,宜家曾在2008年12月和2009年的8月份共召回79万件罗马帘,2009年10月召回53.3万件卷帘。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