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京外市场遭雪花压制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雪花啤酒与燕京啤酒的市场争夺又现新战况。虽然年初雪花啤酒在大举进军北京市场时受燕京啤酒的终端**,但是其在全国范围内的强势扩张却将燕京啤酒在京外的子品牌围追堵截到了市场的一隅。

惠泉啤酒业绩下滑拖累燕京

燕京旗下的惠泉啤酒昨日公布的201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惠泉啤酒共完成啤酒总销量18.94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22.25%;主营业务收入4.39亿元,同比减少19.84%;净利润为2511万元,同比减少20.4%,几大主要财务指标均出现了两成左右的降幅。

惠泉啤酒为业绩下滑找了三个方面的原因:国家严打酒后驾车的政策改变了消费者的饮酒习惯;一季度的持续低温和二季度长时间的阴雨天气造成啤酒消费旺季推迟;以及竞争对手投入大量资源并进行大量的有奖促销活动*占了啤酒市场。

据了解,惠泉啤酒2004年因经营状况不佳,业绩出现大幅度下降,其大股东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向燕京啤酒出售38.148%的惠泉啤酒股权,将其控股权交到了燕京啤酒手里。在燕京的保驾护航下,惠泉啤酒业绩开始回升,但今年上半年,惠泉再度遭遇业绩下滑困局。

业内人士表示,惠泉啤酒业绩的下滑势必会引起其控股股东燕京啤酒的重视,因为如果下滑趋势持续下去,惠泉啤酒的销售市场将有可能被竞争对手*占,甚至会影响到燕京啤酒的业绩。

雪花京城失利京外扩张

今年4月份,燕京啤酒与雪花啤酒在北京上演的激烈“巷战”引起广泛关注。当时据媒体报道,雪花在大力**北京市场之际,却发现燕京啤酒销售人员大量收购雪花新推出的适合北京人口味的原汁麦啤酒,阻止雪花在京的铺货和销售。雪花方面表示,已经搜集了燕京恶意收购雪花啤酒的证据,并向国家工商总局递交了申诉材料。

虽然北京市场成为雪花难啃的骨头,但是其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张仍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形势,成为燕京啤酒在北京以外市场子品牌的*大克星。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