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水豆芽"对人体有害 你吃过吗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是什么原因让“药水豆芽”畅行无阻?有没有破解之法?且看记者一路采访——   **:“药水豆芽”对人体有害   无根豆芽素(无根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增粗剂等添加剂均属激素类,使用不能过量。如果超标使用,长期食用肯定会危及健康。   武汉农产品检疫检测中心一位吕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豆芽生产中如果使用了防腐剂、漂白剂,显然对身体有害。   武汉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农艺师谈太明介绍,目前市场上的一些豆芽使用了各种添加剂,早就令他避而远之,这些年来他从不吃豆芽。   “药水豆芽”的危害究竟有多大?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胡小松介绍,在豆芽的生产过程中,工人往里面加各种药粉,像增白剂、无根素、增长素等等,这些药粉在给豆芽厂商带来**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安全。   另外,保险粉并不保险。保险粉的连二亚硫酸钠含量是18%,这种产品是工业级的,对人体是非常可怕的,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视力、肝脏和肠胃,长期食用会造成多种癌变的可能。   四个部门都称“不管豆芽”   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与监察处一位人士介绍,《食品安全法》目前是分段管理为主、品种管理为辅的体制,豆芽生产应该归质监和工商部门管理。   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人士答复,一是该局没有豆芽的相关标准,二是国家规定质监负责食品生产领域,豆芽问题应该由工商部门管理。武汉市工商局一位人士则回答,工商负责食品流通领域,如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豆芽应该归农业部门管。

标签: 药水豆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