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乱局十月有望终结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今追求健康的风气下,橄榄油及橄榄调和油越来越受人追捧,超市里橄榄油的品种越来越多,牌子也越来越杂。而且和其他食用油不同,橄榄油的专业名词特别多,很多更是中英文夹杂,看得很多消费者一头雾水。今年10月1日,酝酿多年的橄榄油国家标准《GB23347-2009橄榄油、橄榄果渣油国家标准》(下简称《标准》)将正式实行,届时消费者买橄榄油就更安心,新标准明确规定了油橄榄果渣油不能算是橄榄油,对包括了反式脂肪酸、油橄榄果实年份在内的标注作了规定。

乱:市面果渣油充橄榄油   纠:新标准为橄榄油正名

现时很多橄榄油都号称是“特级初榨”、“初榨”、“纯正”。业内人士透露更有无良厂商会把低等级橄榄油甚至是果渣油进行勾兑以充初榨橄榄油出售。

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可食用橄榄油?根据《标准》,橄榄油的定义是:以油橄榄树的果实为原料,排除用溶剂浸提或重酯化过程获得的油,并且不掺杂其他油类。

标签: 橄榄油乱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