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吃水煮鱼的五大“隐患”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水煮鱼这道本是来自重庆的特色菜,因其特有的超麻辣口感、浓重的颜色和油汪汪的鱼片,大大刺激了人们的食欲,成了大江南北人们普遍爱吃的一道菜。但食用水煮鱼究竟对人的健康有哪些影响却少有人关心。

曾有媒体报道:有人因猛吃水煮鱼而造成“软组织脓肿”。虽然*后医生说这只是极个别现象,但因吃水煮鱼后脸上长痘、上*、胃部不适的反应,却是许多人常碰到的事。你有不良饮食行为吗?

下面就从食品营养的角度来分析水煮鱼是否影响健康,让大家吃起来心中有数。   ·盐·   正常人体每天对盐的摄取量应为3~5克,但水煮鱼中盐的用量远远超出正常标准。

导致的隐患是:   过量食入盐易造成身体水分增加。过多的水分如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会导致手脚发胀,体重增加。女性在经期食用水煮鱼会加重水肿的情况,容易产生疲倦感。

>>每天吃多少盐有益健康?   过量食入盐容易让人产生紧张情绪、血压升高,还能影响血管的弹性。

标签: 水煮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