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食品和外卖食物,孰是孰非?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现在30%的成年人每星期就要吃一次方便食品,而方便食品的普及与肥胖症比率迅速攀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习惯叫外卖食物的顾客以前通常为特定人群,比********全都是在醉酒的情况下。不过现在的情况有所变化,据统计在英国,每月在外就餐的人均花费是50英镑,其中大部分时候人们都没有喝醉,英国餐厅和外卖店的数量近年来已经增长到了55700家。方便食品近年来也得以快速普及。当冰冷干巴的冷冻食品*初问世时,谁会想到今天的我们会这样热情而欣然地接受它们?

据统计,现在30%的成年人每星期就要吃一次方便食品,而方便食品的普及与肥胖症比率迅速攀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些用高压锅烹饪的传统炖菜消耗的能源少,并且能较大程度地保留营养,现在塑料饭盒使用得越多,我们距离简单自然的生活方式就越远。其次,方便食品和外卖都涉及食物的运送。对外卖食物而言,相关的运输距离很难确定,但是由于需要********会增加汽油的消耗和污染。超市大量的方便食品更是增加了无谓的运输消耗,它们需要先通过集中配送中心进行发送,而这些中心往往远在数百英里之外。

第三,关于食物的配套包装,人们可以在定外卖时要求不要餐巾纸或***餐具,而使用自家的餐具,但此举只是省下了包装材料中的一小部分。虽然再生资源的利用率在不断提高,但消费用品的日益增多却抵消了这些进步,方便食品是造成这种现象的罪魁祸*之一,它大量使用不可重复利用的***包装,例如“衬托叠层制品”就是用纸板或可循环的塑料做包装,配以铝或金属处理过的聚酯薄膜,这样虽然便于微波炉使用,但却造成了包装材料在实际上的无法循环利用。所幸外卖食物一般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纸盒。*后,虽然外卖店看起来可能好像是豪华商业街上的穷亲戚,但是它却能够把**保留在本社区,而不是从跨国连锁店的手中流失出去。在这个意义上,外卖店为遏制超级市场的扩张提供了一个选择。

总体说来,方便食品和外卖食物中,外卖食物的危害较小,但绝不能因此就授予其奖杯,除非外卖店都能变成只销售全麦健康食品的外卖店。

标签: 方便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