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含甜蜜素 过万进口葡萄酒被退货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检测出两种含甜蜜素的葡萄酒。这批葡萄酒从西班牙进口,共有1200箱计14400瓶,目前已被退货。

甜蜜素学名是“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作为一种常用甜味剂,被广泛使用于多种食品加工过程中,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明确规定甜蜜素的使用范围不包括葡萄酒。据介绍,甜蜜素的甜度是蔗糖的30倍,过量摄入会对人体的肝脏及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儿童危害尤其明显。因此,在葡萄酒中使用甜蜜素调节甜度的做法属于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是一种典型的掺杂作假行为。据了解,此次宁波口岸在进口葡萄酒中检测出甜蜜素尚属*次,在全国也十分罕见。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