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等奶粉涉违规促销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在***儿童基金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的支持下,由北京艾索儿童市场咨询公司共同开展的公益活动——“2010中国母乳喂养暨母乳代用品市场调查”昨日(8月2日)向社会公布。12923份网上有效调查问卷,调查结果令业界震惊:纯配方奶粉喂养的比例竟然超过纯母乳喂养,位居**;众多外资品牌违规促销问题突出……

调查:奶粉喂养比例超母乳

北京艾索儿童市场咨询公司总经理李露凌向 《每日经济新闻》介绍,该调查是从2010年6月7日至7月15日,历时近40天,主要通过12923份网上调查问卷展开。

“目前喂养孩子的方式主要有三种,总体来看,纯配方奶粉喂养的比例竟然超过纯母乳喂养的比例,位居**。”李露凌对记者表示,从调查来看,我国母乳喂养的现状不容乐观。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比例不足50%;有36.2%的比例是母乳加配方奶混合喂养;配方奶喂养的比例则接近15%。对于6个月到1岁间的婴儿,继续母乳喂养比例下降到45%以下;配方奶喂养的比例超过25%。对于年龄超过1岁的婴幼儿,继续母乳喂养比例下降到35%以下;配方奶喂养的比例则超过45%,该数字也超过了母乳喂养比例。

调查结果发布会上,有**提出了“*初一小时,拯救100万婴儿”的口号,认为新生儿如果在出生一小时内开始母乳喂养,全世界会有100万婴儿幸免于各种疾病或营养不良。***儿童基金会驻中**事处营养**常素英指出,6个月以下婴儿要进行纯母乳 (无需水)喂养,2岁以内幼儿持续母乳喂养也仍然是提倡的。

现象:违规促销问题多

“等我出院时,病房的小柜子上已经堆满了赠送的奶粉。”刚生完宝宝的北京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在怀孕以后,会定期到医院去做产前检查。医院门口,销售人员热情的**让她应接不暇;在超市、卖场和孕婴用品专卖店,孕妇也经常会吸引促销人员的注意。

中消协消费指导部副主任张德志指出,**和国内相继**了各种规定,明令禁止奶粉违规促销行为。如规定禁止奶粉商在医院的推销活动;禁止生产者和销售者以提供样品、赠品、减价特价等方式促销母乳代用品;婴儿喂养资料不可以美化母乳代用品的使用;母乳代用品包装标签上,应用醒目的文字标有“母乳喂养优越性”的说明语;不得印有婴儿图片,不得使用 “人乳化”、“母乳化”或类似的名词。此外,如果奶粉公司要进行捐赠,可以有公司的名称和标志,但不可以有奶粉、奶瓶、奶嘴等的标志。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