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香沥青处理鸭毛兔毛 常食用可致癌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用松香拔鸭毛,鸭子被洗净后全身没有一根绒毛;用沥青清理兔子毛,带皮的兔子全身白净。这样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的鸭子兔子你敢吃吗?8月6日,记者暗访江北、石桥铺等地农贸市场,发现数家摊贩用松香沥青拔除鸭毛、兔毛,国家早已明令禁止的这种行为*近又死灰复燃。

石桥铺一农贸市场,沾满黑色物体和鸡鸭毛的锅置于鸡鸭宰杀店门外。

沥青洗后兔发亮

8月6日清晨6时许,记者来到重庆江北华新街菜市,紧邻菜市不到100米处的一条小巷就有一家鸡鸭宰杀店。仅七八平方米的铺面被鸡鸭贩子隔成了大小两间,小的一间做拔毛宰杀房。到处散落着鸡鸭毛,房内灶台上支着一口内盛大半黑色黏稠液体的铁锅,铁锅锅沿也裹着厚厚一层黑色物质。铁锅边一只红色的塑料盆内泡着7只已被拔毛的带皮兔子,浑身无毛的兔子在略带黑色的水里显得惨白发亮。

记者买了一只鸡,在**杀鸡时趁机与其搭讪。“那个锅里是不是沥青哟?听说你们拿沥青除毛,你不要把我的鸡弄进去哟。”“不会的,我们都是用水除毛。”“那你弄沥青做啥子,那些兔子是不是拿沥青弄的。”“那些兔子是给馆子的,馆子要带皮兔子,兔子毛不好理……你放心,顾客来现杀鸡,我们都不用那个(指沥青)。”**边放鸡血边说。

松香拔净鸭子毛

离开这家铺子,记者继续前行,走到菜市深处500米左右,又发现六七家代客宰杀鸡鸭的铺子,浓郁的松香味裹着烟尘冲到街面。记者循着一股松香味走进一家铺子,浓浓白烟弥漫着一直不散,一男子赤膊不断地搅拌着一口铁锅,而一名中年男子坐于门前将浑身粘满黑色黏稠物的鸭子丢进水里再捞出,然后用手一拨,鸭毛就随着变硬的黑块被拔下。

说起这些用松香拔鸭毛的贩子,旁边一卖鱼的摊主陈某就异常愤怒。“每天早上四五点他们就开始拿松香烧鸭子,每天*少要处理20多只鸭子,那烟味让人喉咙直打干呕。他们通常将那些处理过的鸭子送到饭馆,或是拿到冷鲜铺子挂着卖。卖单只就用水拔毛,一般给饭店才用松香沥青。”

上午10时半,记者来到石桥铺渝州交易城农贸市场,在市场宰杀鸡鸭的集中点,发现一家鸡鸭宰杀店面内支着一口装有大量浓稠液体的铁锅,店主正在费劲地清洗着沾满黑色液体和鸡鸭毛的各种锅具。令人意外的是,一口沾满黑色物体和鸡鸭毛的锅被店主置于门外。在不远处卖菜的一张姓摊户告诉记者,谁都知道那是沥青。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