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钙奶作用没那么好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各大超市调查发现,尽管一包高钙奶的价格比普通牛奶平均贵几毛*左右,但销量很好。记者阅读了数种品牌高钙奶的营养标签发现,每100毫升高钙奶含钙量多在125毫克—130毫克之间,*高的能达到150毫克,普通牛奶含钙量则为100毫克—110毫克。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告诉《生命时报》记者,按照我国食品营养标签法规,只要每100毫升奶制品含钙量高于120毫克,便可宣称钙含量丰富,但这一点质量较好的低脂奶或脱脂奶也可达到。如果产品宣称比普通产品钙含量更高,它必须比同类产品高出25%以上。

调查显示,很多号称高钙奶的产品,其钙含量和普通全脂牛奶的差距,都不一定能达到25%以上,与普通脱脂奶相比,更没有那么大的差距。因此,从钙含量来讲,购买普通牛奶就有补钙效果,“高钙奶”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与众不同”。

从添加钙的可行性上来说,范志红表示牛奶本身已经是高钙食品,其中的蛋白质和钙之间有着微妙的平衡。向牛奶里添加大量的钙,实际上是一件很有技术难度的事,很容易破坏蛋白质体系的稳定,影响口感和杀菌稳定性。

标签: 高钙奶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