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雪碧真伤身?酸奶抵抗酒精侵袭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条名为“红酒兑雪碧,伤身不客气”的微博让“红酒+雪碧”的地位有了动摇,微博言之红酒与雪碧的组合很有可能会导致二氧化碳“助纣为虐”。到底是不是这样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江苏省中医院消化内科徐陆周副主任医师。

微博疯转:红酒兑雪碧伤身不客气?

“请不要经常饮用这种勾兑酒。饮料中的二氧化碳会‘助纣为虐’,在胃里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迫使酒精很快进入小肠,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会加大伤害。而且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很容易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造成伤害,饮用会影响健康!转发周知!”

在新浪微博上,这条名为“红酒兑雪碧,伤身不客气”的微博一度造成数千网友的恐慌,“一直都是这么喝,中枪了!”网友们纷纷表示,在红酒里兑雪碧的目的就是为了稀释酒精,让红酒的“酒味”没那么浓。

网友 “@ anyxyz”说,“没有雪碧,以后喝不了红酒了。”而“@沥沥莉莉安” 则表示,“怪不得每次喝完都很晕。”“@朱本巧”看完微博后恍然大悟,“妈妈呀,俺就是这么整的,难怪脑子越来越不好使……”在傻眼之余,也有不少网友开始质疑该微博中的说法,“红酒+雪碧”的组合流传甚广,稀释了酒精浓度还会“伤身不客气?”|

医生解答:红酒+雪碧让“醉酒”变本加厉

红酒兑雪碧到底会不会导致伤胃等一系列问题?记者采访了江苏省中医院消化内科徐陆周副主任医师。徐医生告诉记者,微博中“伤身不客气”的观点有一定的道理。“和其他摄入的食物相比,酒精到了胃里就开始被吸收,而其他食物等到了肠道中才开始吸收。如果在红酒中兑入了雪碧等碳酸饮料,在碳酸饮料的作用下会加速胃粘膜对酒精的吸收。”

不少人兑入雪碧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在大量饮酒的情况下避免醉酒,但徐医生解释,真正的情况却和这种看似美好的想法恰恰相反,“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浓度过高会使血管扩张,血液流速增加,吸收酒精会格外‘加速’,同时吸收的时间也会往前提。”也就是说,在相同酒精摄入量的情况下,“红酒+雪碧”的喝法不但不能“稀释”,反而会让人提前进入“醉酒”状态。

怎样抵抗酒精“侵袭”?酸奶和生蛋清是不错的选择

红酒兑雪碧的喝法**行不通了,到底应该怎样“偷懒”以此抵抗酒精的“侵袭”呢?面对宴会上难却的盛情,只有在自己的“胃”里提前做些“文章”。徐医生建议,如果要减少乙醇对胃上皮的伤害,可以“吞”适量的“保护剂”,而酸奶和生蛋清就是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空腹饮酒亦是大忌。如果在喝酒之前稍微吃一些食物“垫一垫”,食物能够在胃中起到混合作用,降低对酒精的吸收速度。

标签: 红酒雪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