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香斋、伟多利牌蜂蜜涉嫌掺假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周氏养蜂农”紫云英蜂蜜、“齐香斋”金银花蜂蜜、“伟多利”紫云英蜂蜜**掺假。

安徽省工商局近日在流通环节抽取蜂蜜样品5组,经检测,合格2组,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恒丰店销售的标称桂林周氏顺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周氏养蜂农”紫云英蜂蜜(500克/一级品2009.12.14)、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兖州市澳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齐香斋”金银花蜂蜜(500克/一级品2009.11.01)、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合肥胜利路店销售的标称江西伟多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伟多利”紫云英蜂蜜(500克/一级品2009.09.22A),高果糖淀粉糖浆项目不合格。

据悉,高果糖淀粉糖浆是判定蜂蜜是否掺假的重要指标。在纯蜂蜜中掺入与蜂蜜外观性状近似、还原糖含量接近的高果糖淀粉糖浆,则该项指标呈阳性。掺假的蜂蜜降低甚至失去了蜂蜜应有的营养**价值。

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兖州市澳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齐香斋”金银花蜂蜜(500克/一级品2009.11.01),还检出淀粉酶活性项目不合格。淀粉酶活性指标是以淀粉酶为代表来判定蜂蜜中酶类物质含量高低的指标,既是蜂蜜的特征性指标,也是反映蜂蜜新鲜程度的指标。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类物质来源于蜜蜂的唾液,是对人体有益的活性物质。

安徽省工商局已要求各级工商部门对本次抽检存在的问题依法予以查处。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