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 低热量饮食是否值得一试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能延长动物寿命的饮食习惯,不一定也可以延长我们人类的寿命。如果研究发现低热量饮食真的可以延长我们的寿命,那么你会真的能保持这种饮食习惯吗?

在西方社会,肥胖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这种低热量饮食是否能被西方社会接受呢?科学家对此表示怀疑。现在,低热量饮食的研究可以帮助医生进一步了解衰老的过程,以及低热量饮食对衰老的抑制作用。

什么是低热量饮食简单的说,低热量饮食是,食物摄入量比日常生活情况少。每个人在此过程中所减少的食物摄入量都是各不同。在研究调查中发现,有低热量饮食习惯的人一般进食量比正常需要少20%到25%。例如:一个正常情况下,一个每天需要摄入2000卡热量的人,也许只摄入1500到1600卡热量。有习惯的人,只是为了减慢衰老的速度,延长自己的寿命。

即使他们吃很少的食物,他们都会**自己能够摄入足够的维他命和营养元素。一般他们会选择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如蔬菜和谷物类食物。

自从研究发现低热量饮食可以延长动物的寿命后,这种饮食习惯备受关注。只有极个别的此类试验是在人身上进行的。

为什么低热量饮食能延长动物的寿命呢?

低热量饮食能延长很多动物的寿命。实验集中研究了寿命极短的动物,这样研究时间就不会太长。已经被研究过的动物包括:虫类,苍蝇,鱼类,鼠类。

现今为止,科学家还未研究出低热量饮食为什么对动物有如此功效。但是研究表明,摄取低热量饮食的动物寿命确实比一般同类动物要长。低热量饮食的动物也不容易一些老年性的慢性病,如糖尿病,心脏病。

研究者说,低热量饮食比健康运动更能延长动物寿命。例如,一个正常体重的老鼠,即使经常运动,其寿命依然比保持低热量饮食习惯而缺少运动的老鼠药短。一只肥胖的老鼠如果经常吃低热量食物,那么它也能比一个体重饮食都正常的老鼠要活得更加长。

现在,科学家开始寿命较长动物的研究。然而,研究可能需要很多年才可以完成。科学家在研究猴子时,得出了可喜的初步结论。

低热量食物可以延长人的寿命吗?

人类可不可以和动物一样,从低热量食物中受益呢?部分研究者认为,低热量食物能刺激了如啮齿动物等短寿命动物的生存机制,使他们在食物**缺乏的时候,能够幸存下来。人们会不会也去尝试这种饮食习惯呢?那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一些实验表面,低热量饮食对人们是有益的。无论是尝试低热量饮食的人,还是将这种饮食习惯与运动结合在一起的人,都受益不少。他们的血压,血糖,脂肪含量,胆固醇水平,还有心率,体重都出现了积极的变化。

这些健康的反映也许可以减低心脏病等慢性病的病发率,但是是否能延长人们的寿命,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研究者还发现低热量饮食所带来的危害。这些危害包括:骨密度和肌肉质量都降低,贫血,记忆遗失,头晕,情绪低落。研究还发现,那些营养极度失调的人,如厌食症患者,如果他们没能摄取足量的维他命与营养元素,那么他们很可能患上严重的并发症,如心力衰竭,甚至出现死亡。

研究显示,身高体重比低的人比一般人要面临的死亡率更高。这个研究是并不全面的,它没有考虑到其他重要的因素,如未被诊断出来的癌症或其他严重的疾病,也有可能导致体重下降。当说到低热量饮食习惯时,这些结果是值得置疑的。

你是否应该尝试这种饮食呢?

低热量饮食对身体健康的人有什么长期的影响呢?这个暂时还是个谜。如果你想去尝试这种饮食,那么你*好先去咨询医生。医生会告诉你这种饮食习惯的利弊所在。要想在少吃的前提下,**摄取足够的维他命与营养元素,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你也应该去咨询营养学家,他会告诉你那些食物可以提供你所需要的营养。

坚持这个饮食习惯是很难的。在一些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提供食物给试验者,每周都来给试验者打气,开咨询会来帮助他们坚持下去。在一般的生活中,你没有以上这类的支持和帮助,要想坚持这个习惯,显然是非常困难的。

也许你会发现低热量饮食所能达到的效果也可通过运动来达到。在临床试验中,一些参与者就是这样做的。例如,如果他们想少摄取20%的卡路里,他们宁愿吃低热量食物减少10%卡路里的摄入量,另外,再通过运动来降低另外10%的热量。又如,一个每天卡路里需要量为2000卡的人,也许他每天会少摄取200卡的热量,然后通过运动来消耗另外200卡热量。

如果你过于肥胖,低热量饮食也许能帮助你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在这方面,你可以咨询医生。

标签: 抗衰老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