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纤维素过多影响蛋白质吸收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出于对精细食物的畏惧,人们对粗食越来越寄予厚爱,以至出现粗粮价格高于细粮的情况。吃粗粮可以弥补长期吃细粮的不足,尤其粗食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对人体作用更大。纤维素本身对大肠产生机械性刺激,促进肠蠕动,使**变软畅通。这对于预防肠癌和由于血脂过高而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大好处。

此外,纤维素还有排毒的作用,它能够与体内的重金属和食物中有害代谢物相结合排出体外。所以适量进食纤维素,值得提倡。 不过,**们也告诫人们,若过多进食纤维素对人体也不利。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食物中的蛋白质、无机盐和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

标签: 进食纤维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