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红肉的人更容易患肠癌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肠癌在我国癌谱中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城市大肠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小城镇和农村,体力劳动少的人群发病率又高于体力劳动多的人群。病者大多是中年以上的男子,但近年来大肠癌发病有年轻化趋势,青年甚至少年患者也不罕见。这与我国居民饮食日益精细,长期食用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有关。

一项近2000名患者的结肠镜检查情况分析表明,每天至少吃一顿红肉者比不吃红肉者的肠癌发病率高大约3倍。所谓红肉,是指牛肉、羊肉、猪肉或由这些肉加工成的食品。如果每日摄取超过90克牛肉、羊肉、猪肉或由这些肉加工成的食品,可能会增加肠癌、胰腺癌和肾癌的危险。

标签: 爱吃红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