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食用不当小心引起中毒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某市一农户一家四口食用“青椒拌皮蛋”后,三人相继出现发热、**、呕吐、糊状腹泻、头痛、头晕、四肢乏力等中毒症状,因*疗*救及时,幸而未造成严重后果。

有关**提醒,皮蛋含铅量高,经常食用会造成重金属铅在人体中的积存,影响健康(健康食品),严重的会造成铅中毒,因此应尽量少吃或不吃皮蛋。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供的信息显示,皮蛋美味可口,是广大消费者餐桌上的一道常菜。但消费者要注意,食用皮蛋不当易中毒。

皮蛋在腌制、运输、销售、存放过程中,极易受到各种细菌的污染,特别是沙门氏杆菌的污染。该细菌随皮蛋进入人体后,在肠结膜上引发炎症,菌体裂变后会产生毒性很强的内毒素,致使食用者出现中毒症状。

标签: 皮蛋食用不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