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药物不能想吃就吃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是人体进行物质代谢、维持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如果处在发育阶段的孩子严重缺乏维生素,可引起生长迟缓、发育不良等,成人严重缺乏某种维生素也会影响身体正常机能。但有的人拿维生素药物当**品经常性服用,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

药学**提醒说,维生素药物,须遵医嘱服用。

市天和医院临床药学指导中心负责人张蓓说,维生素是人维持正常生命活动与健康所必需的微量有机化合物,临床与日常运用*为广泛的维生素是维生素E、C、A、B和D。机体缺乏维生素会使物质代谢发生障碍,影响正常生理功能,而滥用维生素则会引起维生素与维生素之间的不平衡,同样影响机体的正常功能,严重的可导致中毒。

目前,爱美女士以美容为目的的滥用维生素情况较为突出。有的女士每天都服用鱼肝油来养颜,结果引发慢性维生素A中毒症;还有的听说维生素E能延缓衰老,美颜护肤,每天都要服用维生素E药物。对此张蓓指出,服用维生素的***效果并未被科学**确认,相反盲目服用带来的不良后果倒是屡见不鲜。如长期大量使用维生素E会导致很多不良反应,可引起头晕目眩、视力模糊、乳腺肿大、**乏力,女性可能发生闭经;更为严重的则可能导致激素代谢紊乱,诱发肌肉无力,甚至导致乳腺癌。

标签: 维生素药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