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种日常食物全是细菌你知道吗?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病从口入,美国《男性(男性食品)健康(健康食品)》杂志*近评选出含细菌多的8类食物,并教大家在生活中如何杀菌。 桃子等8类食物含细菌多 桃子:美国农业部调查发现,为了让桃子光滑洁净,农民在收获前几周会给桃子喷洒农药。到桃子上市时,其表面覆盖的农药可达9种,而桃毛也容易黏附细菌。 **建议:食用前用海绵或刷子洗掉桃子外面的保护蜡,或者削皮食用。

千万别买切开的哈密瓜 哈密瓜: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检测发现,3.5%的哈密瓜表皮裂缝中藏有沙门氏菌,易导致腹泻。 **建议:千万别买切开的哈密瓜,食用前用自来水冲洗整瓜15~30秒,并用刷子刷洗。

买回的生鸡肉*好先用水浸泡 鸡肉:美国消费者联盟一项全国调查发现,生鸡弯曲杆菌感染率高达42%,沙门氏菌感染率为12%,容易导致胃肠炎。 **建议:买回的生鸡肉*好先用水浸泡一段时间再烹调,一定要煮烂熟透,菜刀和砧板用前用后都应该用除菌剂清洗。

有裂缝的鸡蛋不能吃 鸡蛋:沙门氏菌会在鸡蛋间传播,进食未熟透的鸡蛋易食物中毒。 **建议:有裂缝的鸡蛋不能吃;保存时先放入纸盒再放进冰箱冷藏室*低处保存;摸过鸡蛋后,要洗手。

不干净的大葱可能会导致甲肝 大葱: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调查发现,不干净的大葱可能会导致甲肝。 **建议:室温容易让大葱滋生沙门氏菌,买回后****清洗,剥去表层,放入冰箱保存。

馅太厚可能导致饼内达不到杀菌温度 牛肉馅:美国农业部调查指出,牛肉馅中30%含葡萄(葡萄食品)球菌,12%含李斯特菌,会导致食物中毒或血液感染。 **建议:如果做肉饼,馅不要太厚,否则饼内达不到杀菌温度。

标签: 日常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