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浆大黑幕:劣质豆兑水掺粉添加消泡剂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一些加工作坊或酒楼由于不具备严格意义上的制作工艺及相关质量检测,豆浆卫生和质量难以**。

近日,记者在四川成都市场上发现,一种自制豆浆饮料在大大小小的酒楼和*锅店里非常走俏。

然而,一些加工作坊或酒楼由于不具备严格意义上的制作工艺及相关质量检测,豆浆质量难**,消费者喝了这些作坊式自制豆浆后,常出现腹痛、腹泻等中毒现象。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作坊式自制豆浆引起中毒的主要原因是大豆中含有许多种酶和抗营养因子,它们不仅影响豆浆的质量和营养,而且影响大豆的加工方法和生产工艺。如磨浆时,高温灭酶可以破坏大豆中的有毒元素,一般豆浆要加热到沸腾,并保持20分钟以上,才能破坏抗营养因子。若加热温度及时间不够,就会引起食物中毒。

据天津某媒体报道,近日,天津市卫生执法部门取缔了一家日销售千杯以上、远近闻名的豆浆作坊。该作坊不仅没有任何证照,而且生产条件简陋,环境极为恶劣。调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个惊人的**,该作坊在生产过程中,为使豆浆味道更鲜美,大量添加消泡剂,剂量达规定用量的10倍以上。更可怕的是,其使用的消泡剂还不是食品添加剂,而是一种工业用的消泡剂。

标签: 小豆浆大黑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