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纠正四大饮食误区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误区一:炒菜时光讲美味不讲营养 现在很多饭店或者居民,总是强调口味,光讲美食而不讲营养。为了口味好,很多人在炒菜时多放油多放糖,或者用油炸、油煎食物。

当前我国每人平均每天摄入40克油(油食品),而我国发布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中规定,油脂的摄入量每人每天不超过25克,而油脂和糖的摄入量过多会导致肥胖、高血压(血压食品)等慢性疾病。

据了解,许多居民家直接用五升装油桶往锅里倒油,往往一倒就过量;很多饭店和食堂为了提高菜肴的口味,也多放油多放糖,吃完菜经常发现盘底都是油。

盐的摄入量过多也是当前我国人群面临的一个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标准是每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超过6克,中**养学会发布的标准是每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超过10克,但目前我国每人每天盐的摄入量达到15~20克,盐的摄入量更多。而盐的摄入量过高会直接导致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误区二:饮食结构中肉类消费猛增 30多年前,生活水平还不高,大众的食物主要是粗粮(粗粮食品)、素菜,逢年过节时才能凭票证改善生活,其实也就是买些荤菜;20多年前,生活水平开始变好,虽然仍然是以素菜为主,但隔个一两天我们就能吃上一顿荤菜;现在吃喝不愁了,饭桌上荤菜占了七八成,减肥(减肥食品)成了时尚话题。

现在居民的饮食中,肉类所占的比例至少比20年前高出一倍。肉类是高能量(能量食品)和高脂肪食物,摄入过多往往会引起肥胖,且是某些慢性病的诱发因素。

误区三:贪图味美照吃油炸食品 虽然经过了多次风波,但市民对洋快餐的热度依然不减,在广州市人民中路的几家快餐店看到,这里又是人头涌涌,薯条等油炸食品仍然是顾客消费的主要食物;而在夜晚,惠福西路、龙津东路一带街头烧烤摊点的生意也非常红*,烤羊肉串、烤鱿鱼等烧烤食品也受到路人的青睐。

很多人明明知道油炸食品不健康(健康食品),但贪图味美还是不以为然照吃不误。经过高温或者熏烤后,油条、麻花等油炸食品,烤羊肉串、熏鱼、熏肉等烘烤食品会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致癌物质就是苯并芘;苯并芘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在人体任何部位都可引发肿瘤,毒性非常大,苯并芘可以通过胎盘侵害胎儿,可以通过乳汁侵害婴幼儿(幼儿食品),还能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等。

标签: 饮食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