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有哪些的禁忌?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早上空腹喝蜂蜜的好坏与禁忌乙肝禁忌食品莫接触吃香蕉的“两大禁忌” **的主要原料之一是**。目前临床应用的5 000多种常用**中,有五百余种可作为**原料

如冬虫夏草(冬虫夏草食品)、人参(人参食品)、当归、天麻、杜仲、枸杞子等。这些药物在与食物配伍、炮制和应用时都需要遵循中医理论,使它们之间的作用互相补充、协调,否则就会出现差错或影响效果。因此,中国传统医学对**应用有严格的禁忌。

**的药物配伍禁忌,遵循****学理论,一般参考“十八反”和“十九畏”。“十八反”的具体内容是:甘草反甘遂、大戟、海藻、芫花;乌头反贝母、瓜蒌、半夏、白蔹、白芨;藜芦反人参、沙参、丹参、玄参、苦参、细辛、芍药。“十九畏”的具体内容是:硫磺畏朴硝,水银畏砒霜,狼毒畏密陀僧,巴豆畏牵牛,丁香畏郁金,川乌、草乌畏犀角,牙硝畏三棱,官桂畏赤石脂,人参畏五灵脂。

标签: 药膳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