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能多吃是4种食物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到了添加辅食的时候,家长们总是想方设法让宝宝吃自己认为*营养的食物,比如鸡蛋等等,可是你知道吗?有的食物宝宝是不宜多吃的。

家长们要注意了,以下4种食物不宜给宝宝多吃。

***1:鸡蛋

鸡蛋若吃得过多,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容易造成营养过剩。

一、婴幼儿不宜过多吃鸡蛋。

因为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如果让他们大量吃鸡蛋,不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由于鸡蛋蛋白中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在肠道中与生物素结合后,能阻止吸收,造成婴儿维生素缺乏,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二、半岁前的婴幼儿不宜食用鸡蛋清。

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高,鸡蛋清中白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而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婴儿机体对导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现象,发生湿疹、荨麻疹等病。

三、不宜吃未煮熟的鸡蛋。

据研究,即使未打破的鸡蛋也很容易受到沙门氏菌的污染。因而煎蛋要煎3分钟,而煮蛋则需7分钟,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性中毒。

四、发热病儿不宜吃鸡蛋。

鸡蛋蛋白食后能产生“额外”热量,使机体内热量增加,不利于病儿康复。

***2:桔子

桔子含有叶红素,吃得过多,容易产生“叶红素皮肤病”腹痛腹泻,甚至引起骨病。

***3:扁豆

扁豆含有一种特别的基因,该种基因会造成人体甲状腺肿,并促使人体排出甲状腺氨酸,进而造成甲状腺氨酸缺乏。当甲状腺氨酸缺乏的时候,人体会自动增加甲状腺的分泌。处于发育阶段的小朋友体质非常脆弱,因此,不应该吃太多的扁豆。

***4:菠菜

菠菜中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而排出体外。

***4:豆类

豆类含有一种能致甲状腺肿的因子,可促使甲状腺素排出,结果体内甲状腺素缺乏,机体为适应这一需要使甲状腺体积增大。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