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给婴儿吃什么好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给怎么喂养宝宝,是很多父母都想知道的事情。婴儿的饮食不仅要健康营养,还得宝宝爱吃。那么该给宝宝吃什么呢.?本文我们就来看看**怎么说。

0-1岁的婴幼儿如何吃得营养、吃得健康?面对这个问题,爸妈的确存在不少困惑,因为喂养的方式方法不同,有的孩子满月后能长三至四斤,有的孩子仅增重一斤,针对婴幼儿喂养的一些原则与方法问题,**将为您解惑。

母乳是婴儿***的食物

除了早产儿母亲没有奶,或因小儿疾病住院,母乳喂养不及时造成回奶等现象外,条件允许的话尽量用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婴儿***的食物。当然也有个别情况不能够进行母乳喂养,临床上比较典型的是母乳性黄疸,这些宝宝停母乳4-5天改为人工喂养,黄疸退除得很好。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如果出生时没有补充维生素K1,一个月后有可能产生维生素K1缺乏症。

母乳喂养的孩子**次数较人工喂养的多,只要**量中等、每天2-3次或3-4次,且**呈糊状,颜色为黄色,都不能当成腹泻对待。人工喂养的孩子常见问题是**干燥,可采取间断喂水的办法来促进宝宝肠蠕动。父母千万不能以水代奶或用水冲淡奶粉,只能在喂奶的期间增加饮水。同时还可以在宝宝的腹部顺时针轻轻**3-5分钟。

怎样判断母乳是否充足?这是很多爸妈关心的问题,正常新生儿母乳吃饱后,能够安静入睡,大小便次数正常,阶段性测体重都在正常值范围内,就表明母乳量是充足的。反之,孩子吃完后哭闹不止,不肯入睡,体重增长不明显,就应考虑增加配方奶喂养了。

4个月以后逐渐增加辅食

宝宝何时添加辅食?通常4个月之前主要是以喝奶为主,满月以后可以增加一点果汁,但卫生要得到**。过去认为4个月以后宝宝应吃蛋黄补铁,但考虑到很多孩子容易过敏,现在建议4-5个月以后可以适当增加米粉,6个月以后再吃蛋黄补铁,添加蛋黄的量从1/4开始,慢慢增至半个,再到3/4个,然后让宝宝吃下整个蛋黄。6个月的宝宝还要适量吃一点蔬菜泥、猪肝泥以及鱼泥等食物,父母事先将蔬菜、猪肝或鱼肉切碎,混在米粉中一起喂宝宝吃下。

10个月以后的宝宝开始能吃一点肉糜了,增添这些食物的同时,父母还得观察宝宝的消化能力以及大小便是否正常,有没有呕吐等现象,10个月至1岁的宝宝处于饮食转换期,父母在此期间会有很多喂养方面的困惑,这个阶段仍然要**给宝宝每天喝300-400毫升的奶,同时吃米粉、稀饭、面条等较软的食物。孩子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卫生,添加辅食要遵循量由少到多,由单一到多样化,由稀到软再到干的原则。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