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手指的好处有哪些?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吃手指是很多宝宝都会出现的情况,而很多父母也是都不想让孩子有吃手指的习惯,有的人说吃手指有好处,那么宝宝吃手指的好处有哪些?

一、 智力发展的信号

当宝宝真正能把手放在嘴巴里吸吮的时候,就说明宝宝的运动肌肉群与肌肉控制能力已经能够很好地相互配合、相互协调,这是宝宝智力发展的一种信号,爸爸妈妈应当为宝宝的这个举动感到自豪才对。

二、锻炼手眼协调性

很小的婴儿不能准确地把手放到嘴里,而吃手指的过程能够锻炼宝宝手部的灵活性和手眼的协调性。

久健康网温馨提示:当他能用手把东西往嘴里放时,就代表他在进步,意味着已经为日后自己进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感觉舒适,心情舒畅

对于刚出生的小宝宝而言,吸手指一方面能给他带来舒服感,另一方面,宝宝出生后本来就有吸吮的反射和需求。吸手指所带来的满足感和吃母乳带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是2种不同的现象和需要。所以,即使已经吃饱了,宝宝也还是会有吸手指的行为。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和埃里克森认为,在宝宝吃手指的活动中,还包含了人类性**需要的自然反映。当然,这里的性**只是一种近似于成人**的情绪,吃手可以消除宝宝的不安、烦躁、紧张,具有镇静作用。

四、促进神经功能发展

宝宝在吃手的时候,能加强触觉、嗅觉和味觉刺激,促进神经功能发展,还能提高吸吮水平。妈妈会感觉宝宝吸起奶头来**比**有力,这对生长发育大有好处。

上述就是对宝宝吃手指的好处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了解了吧,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宝宝有时候的一些小动作也是正常的,也不要太过于担心。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