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每天吃鸡蛋好吗?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鸡蛋是都知道的,父母都会让孩子吃鸡蛋的,因为都知道鸡蛋的营养搞,但是幼儿每天吃鸡蛋好吗?

婴幼儿是小儿体格发育迅速增长的时期,此期的食物应含营养物质丰富和易于消化,以供生长的需要。特别是蛋白质,它是机体组成一切细胞和组织的基本物质,并参与体内的血浆蛋白、血红蛋白、激素、维生素、抗体和酶的生成和代谢,与成人相比,婴幼儿需求蛋白质相对为多,如一旦摄入不足,则可使机体抵抗力降低、消瘦、发育缓慢,甚至发生贫血和水肿等疾病。

鸡蛋是含蛋白质极为丰富的食物之一,且来源供应充足,喂养小儿极为方便。鸡蛋中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供人体生长发育的“必须氨基酸”,蛋黄中还含有较多的磷脂和胆固醇,维生素A、D、B1、B。等,以及铁、磷、硫等矿物质含量也比较多,故非常适用于幼儿食用。所以过去有“要想宝宝长得好,必须肉蛋保”的说法。但由于鸡蛋内缺乏维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糖)。所以在小儿时期不能单纯以鸡蛋喂养,还要配合其他食物加以调配和补充,否则,尽管鸡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单一喂养也会造成其他营养素不足。根据月龄不同,小儿每天吃鸡蛋一般2~3今为宜,同时还要吃一些其它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和蔬菜,这样才能**小儿体格的健康成长。

上述就是对幼儿每天吃鸡蛋好吗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了解了吧,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一定要对孩子的饮食有正确的认识。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