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趴睡的优点是什么?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有的宝宝会喜欢趴睡,这也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习惯,那么宝宝趴睡的优点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1、 婴幼儿较有安全感

趴睡时,人体较脆弱与敏感的前胸部、腹部及外生殖器是被包藏保护在内面,不易受外界的任何干扰,如同又回到子宫内胎儿的姿势般,确实是较有安全感、易熟睡、也少哭闹,这些对神经发育而言,都是有利的。

2、 不易呕吐,对胃的蠕动及消化有益

因宝宝有安全感,加上胃部特殊的结构走向,因此,趴睡的宝宝胃内容物不易流到食道及口中或呕吐,而且容易蠕动到小肠中,对胃肠的消化吸收甚有帮助。

3、 可使头脸型变狭长

有些父母希望宝宝能有较圆且长的头脸型,因此从小就让宝宝趴睡,并且左右更换可达目的。

4、 肺部的呼吸功能较佳

因为横隔膜的收缩动作在腹部侧较多,以呼吸生理学立场而论,趴睡时肺部的血流量与换气量较能维持均衡,呼吸的功能*理想。

上述就是对宝宝趴睡的优点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了解了吧,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养成好的睡姿,每个宝宝都能健康的成长。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