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错误观念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我们都知道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可还是有很多新妈妈在母乳喂养的路上有这样那样的困惑,到底是什么挡住了我们母乳喂养的路?它真的是我们的障碍吗?请跟我们一起来逐一清除!

1.配方奶和母乳的营养相似,甚至配比更科学

母乳具有无可替代的免疫力。初乳是宝宝的**剂疫苗。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宝宝患感冒、中耳炎、上呼吸道感染甚至慢性疾病如哮喘的发病次数和程度,同时,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还能促进宝宝自身免疫系统的发育,可以减少日后患脑膜炎、骨质疏松、糖尿病的发生几率。

母乳为高智商加分。母乳喂养的宝宝比喂配方奶的宝宝智商高5至10点,吃母乳越多,智商越高。这是人工合成的配方奶无法达到的。

母乳喂养至少12个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6个月内应采用的*佳喂养方式为纯母乳,6个月后添加辅食并将母乳喂养持续到2岁甚至更长。

2.鸡汤、鱼汤、猪蹄汤是很好的发奶的食品

鸡、鸭、鱼并不利子发奶。中国传统的月子饮食往往只长了母亲的体重。这些汤水还可能带给宝宝—些毒素和过敏源,产生副作用。因为现在大部分的动物体内都有激素、抗生索或受水源污染而存在汞等重金属,这类物质会通过母乳进入宝宝体内。另外,鱼和鸡蛋富含蛋白质,极易引发宝宝过敏反应,易使宝宝患湿疹和哮喘。

豆制晶和蔬菜才是*好的发奶食品。大豆中的异黄酮有双向调节人体雌激素的功能,**每天食用可以刺激乳母分泌更多的乳汁。各类蔬菜特别是根茎花果因富含大量矿物质也是很好的发奶食品,在产后的头几天,产妇只要食用各种蔬菜(如黄豆芽、西兰花、青椒、丝瓜、紫甘蓝、毛豆、西葫芦等)混合熬制的不加田可调料的汤,奶水很快就会下来。蔬菜应尽量用有机菜,如无条件,应多冲洗,因为农药不溶干水,大部分会被冲洗干净,如使用果蔬清洗机或清洗盐则更好。

3.得了乳腺炎,不能再喂奶了

及时预防*要紧。大多妈妈会等到乳腺炎发作后才去看病,而医生的主要方法就是使用抗生素和停止喂奶。其实,乳腺炎有早期症状如**红肿、疼痛或身体发冷、骨头酸痛等,只要在出现上述任何症状,妈妈若立刻使用24小时水果疗法,乳腺炎就不会发作。

24小时水果疗法

方法所谓24小时水果疗法就是国外*流行的水果排毒法,要求是24小时只吃水果(以苹果为*佳)或鲜果汁,不吃倒可其他食物,井大量饮用热开水。

原理人体一旦有多余能量就会自动用于抵抗病毒。消化普通食物需要消耗大量能量,而水果及果汁不仅易子消化,使积聚的能量用子抵抗病毒,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大量饮水则可起到将毒索排出体外的辅助作用。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