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小儿不宜太胖?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长是都很喜欢自己的宝宝都胖一点,那样会觉得宝宝健康,但是也有说宝宝不应太胖,那么为何小儿不宜太胖?

小儿太胖可增加心脏和呼吸系统的负担,稍活动就会出现呼吸或心跳加快,持续肥胖到成人期可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

肥胖除遗传和内分泌系统因素外,大多数为单纯性肥胖症。

(1)主要由于不合理的饮食和缺乏运动造成。体内摄人的营养、热能超过身体消耗所需,多余的热能变为脂肪堆积在皮下。

(2)喜欢吃甜食、淀粉和油脂,不喜欢吃水果、蔬菜。

(3)因活动时感到费力,不乐意活动,越不活动则越胖,形成不良循环。

预防要从婴儿期人手,喂养要标准,如发现体重增**过正常,应该注意减少食量。1岁以后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平衡喂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要合理安排活动与睡眠。

以上就是对为何小儿不宜太胖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了解了吧,一定不要忽视了对宝宝的健康注意,要对宝宝的营养有正确的认识。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