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饲养的日粮标准与配置。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肉鸽饲养的日粮标准与配置

1.养殖规范 为了正当地养殖肉鸽,既能满意养分需求,充散发挥肉鸽的消费威力,又没有糜费粮草,须对于没有同种类的肉鸽正在各生理阶段的能量和各族养分精神的需求量规范作一度大体的规则,以使养殖时有所遵照,这就是养殖规范。

养殖规范是依据肉鸽的养分需求,经过重复的迷信,试验,串联合实践养分理论而构成的,故存正在迷信性和一般性,是迷信养殖的根据。

2.日粮配制(1)日粮配制的请求 **、日粮配制的根据是“参考养殖规范”。但“参考养殖规范”也没有是原封没有动的,要害要看实践养殖成效,若消费鸽养的太胖,会升高繁殖率,就要恰当升高能量规范;反之,则需增多能量规范。要灵**宰。第二、粮草种类的选用要多样比。任何一种单广的粮草养素的品种、单位和对比是满意没有了鸽子对于各族养分素的需求的,必需经过多种粮草,按对比正当地开始搭配。正在粮草品种的选用上,正常有5~6种即可,并非越多越好。但必需留意次要养分素与胆固醇酸、维他命的对比,有余全体可经过卫生砂予以给养,免得反应鸽的消费和衰弱。其三、掌握粗纤维素的含量。带壳的食粮,如稻谷、春大麦、荞麦、*麻仁等,含粗纤维量较高,应掌握这类粮草用量,以有利食积吸引。绿豆没有易食积,也应恰当掌握。第四、维持日粮种类的**于稳固性。鸽子对于常吃的粮草会构成习气,若突然改观粮草种类,会反应采胃口,故没有宜时常变迁粮草种类,若必需改观时,应由少到多,逐步退出,使之有个顺应进程。这没有只体现正在粮草种类上,就是同一种类没有同色彩,没有同大小颗粒的粮草也是那样,如黄老玉米和白老玉米、玉石老玉米和大粒老玉米、黑豌豆和白豌豆等。第七、选用小颗粒的粮草。鸽子喜爱采食小籽食粮,尤其是老玉米。往往见到鸽子正在采食时,叼着大粒老玉米迟迟没有咽,有时叼着大粒老玉米即将抛出饲槽。因而,老玉米要选用小颗粒、黄色彩的老玉米。此外,正在搭配日粮时,正在满意{参考养分规范)请求的大前提下,过分选用小颗粒粮草。第六、升高粮草利润。对于那些养分价*差别没有大、价*迥异很大的粮草,正在取舍时应*选价*昂贵的,以升***。

(2)日粮配比确实定 日粮的配制可分成四个方法:

**,取舍形成日粮的食粮种类。正常能量粮草有3—4个种类;蛋白胨粮草有1--2个种类即可。

第二、肯定形成日料各族原料药的比重。正常能量粮草占65%—85%,将65%一85%调配到形成日粮各族能量粮草中去;调配的准则是鸽子喜爱吃的,价*廉价的,所占对比能够大些,反之,对比可小些。蛋白胨粮草占15%~35%,如前法解决。

其三、依据日粮中各族粮草的比重查表(表5-1、表5—2、表5—3、表5—4)辨别打算每种粮草能量和各族养分素的含量,而后将能量和各族养分素累计。

第四、将日粮中能量和各族养分素含量(即累计数)与《参考养分规范》(即表5—5、表5—6、表5—7)开始比拟。若新陈代谢能、粗蛋白胨及粗纤维素等三名目标与《规范》根本符合即可,至于其它养分素缺多少,可经过卫生砂来补充。若上述三名目标与《规范》相差甚远,需调动形成日粮的各族粮草的比重后,从新打算,以至三名目标与《规范》相符为止。

标签: 标准与配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