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过程常见四个问题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养猪过程常见的四个问题

7.8月份是猪场一年中*难熬的时间,这个时间高温高湿,无论对公猪、母猪、肥育猪还是猪场生产管理者对是严重的挑战。7月如何养猪?现在就这个季节猪场生产常见的问题做一些汇总,不足之处请各位朋友多多补充。

1、饲料问题

这个季节,高温高湿,你必须非常重视饲料原料采购和储存,认真检查你的玉米、麸皮等新鲜度,同时要注意在饲养过程中的料的常见问题,比如料在料槽发霉等问题。

2、水的问题

水是*便宜又是*容易被猪场忽视的营养物质。在这炎炎夏日,作为猪场管理者必须非常重视水对猪意味者什么。水常见的问题主要是:水压不够,水管暴晒水温高,夏季水质不稳定(夏季大雨多,地表水不稳定)。

3、温度问题

夏季,必须尽可能的降低猪场内部的温度,尤其对公猪、母猪、肥育猪舍,否则公猪**质量、哺乳母猪的奶水、肥育猪的生长速度等等问题来了。那么如何降低温度呢?各个场的情况不同,方法也不一样,但总体思路是一样的:通风、喷水、冷风机、湿帘等等。

4、苍蝇、蚊子问题

要非常重视这个问题,不但传染乙脑、附红体等疾病,还非常影响猪的生长。猪场旁边,傍晚的时候经常用辛硫磷去喷。注意及时清除猪场水沟和周边杂草等。有时下猪场发现:远处看以为是养黑猪,近一点看是花猪,走的跟前看原来是白猪。

标签: 四个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