獭兔何时取皮最经济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獭兔何时取皮*经济?

养殖长毛兔的次要手段正在于取皮,兔皮的品质上下将间接反应经济效益。要失掉高品质的长毛兔皮,除要有**种兔和迷信养殖外,还必需理解长毛兔的换毛法则,算准取皮工夫。

一、长毛兔的换毛

长毛兔的换毛分成年龄性换毛和时节性换毛两种。

1、年龄性换毛:发作正在仔兔和成年兔。仔兔死亡后的30日龄~150日龄间,为**次年龄性换毛期。依据作者的经历,正在**次年龄性换毛终了后,取皮*为经济。第二次年龄性换毛多正在170日龄~240日龄之间,本次换毛延续工夫较长。如**次年龄性换毛正值秋季或者春季,则常常即时开端第二次年龄性换毛。

2、时节性换毛:是指青年兔春、秋两季换毛。秋季换毛正常正在3朔望至4月终,春季换毛正常正在9朔望至11月终。本国南南方因环境差别换毛工夫约相差半个月内外。

二、肯定长毛兔取皮的工夫

肯定长毛兔取皮的工夫要掌握两个准则:一是要适龄,二是要适逢其会。

1、适龄:就是要选正在成年兔**次年龄性换毛终了后和第二次年龄性换毛开端前,即5月龄~6月龄,体重达2.75千克内外时宰杀取皮,那时板皮面积可达0.1111公顷,相符头衔请求。从皮革幼稚状况来看,正在第二次年龄性换毛终了后宰杀取皮更佳,但要多养两个多月,这会增多养殖*理用度。

2、适逢其会:取皮是指青年兔、老龄兔、淘汰兔的取皮工夫,应选正在冬末春初时期,即11月终至次年3月前。由于这段工夫取的皮茸毛足、没有脱绒、板质优、效益高。

标签: 獭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