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羊杂的加工方法五香羊杂的加工方法。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五香羊杂的加工方法五香羊杂的加工方法

羊杂是营养食品的好原料,但羊杂不便保存,可加工成五香羊杂,就能满足人们对这种风味食品的需求。

1.原辅料:①原料,羊心、羊舌、羊肾等内脏100千克。②初腌料,硝酸钠0.04千克、食盐3.50千克、生姜0.50千克。③复腌料,白酒1.00千克、白糖3.00千克、五香粉0.50千克。

2.工艺流程:原料修割整理-初腌码-复腌码-煮制-成形-烘干-称量包装。

3.原料修割整理:选用符合卫生标准的鲜羊杂。羊心剖开去血及油;羊肝去苦胆(胆汁绝不能流在羊肝上);羊肾去腰躁;羊舌去覆膜;羊肠去羊悬等。再切成长块,漂去血污,沥干备用。

4.初腌码:将硝酸纳研细,用少量水调匀,再连同食盐、洗净拍破的干姜与沥千水的羊杂拌匀,倒入腌缸内腌1一2夭,每12小时上下翻缸1次,腌码够时间捞出沥干腌汁。

5.复腌码:将酒、糖、五香粉等复腌料混均匀,再将复腌料与沥干腌汁的羊杂拌混均匀,码进复腌缸内复腌1-2天,每12小时上下翻动1次。

6.煮制:将复腌完的羊杂及复腌料倒入锅内,加水至淹完羊杂为度,用*煮沸,再以小*煮2小时,起锅晾冷。

7.成形:将晾冷的羊杂切成长条,条的长短大小基本一致。

8.烘干:用红外烤箱快速烘干*佳。也可将成形羊杂放入烘房烘干,要求成品重量为鲜羊杂重量的30-35%,

9.称量包装:按销售要求称量,装袋,真空密封。

10.质量标准:棕色、红褐相间,细条长短大小基本一致,无筋键和脂肪,五香味浓郁,咸甜适度,味醇和,无擅味、异味;水分(28%,亚硝酸盐(20毫克/千克、细菌总数长3000个/克、大肠菌群气30个/克,致病菌不得检出。

标签: 五香羊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