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母兔多产雌兔方法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母兔多产雌兔三方法

本文为养殖户介绍让母兔多产雌兔三方法供大家参考。长毛兔母兔比公兔多产毛15%~20%;獭兔母兔的皮要比公兔的皮质量好。价格也比较高;肉用兔母兔的生长速度要比公兔快10%~15%。让母兔多生雌兔可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因此他探索让母兔多产雌兔的方法。

一是增加公兔交配次数,用已连续交配7天的公兔,在母兔**的**天或第二天与之交配。用这种方法共试验了34只母兔,生下了208只仔兔,其中雌兔161只、占77.4%。

二是增加母兔的运动量,促进母兔多产雌兔。母兔**期间将其放到大一点的活动空间内,釆取追赶、拨动等办法使其频繁活动、处于疲劳状态、然后再进行交配。用这种方法试验了4只母兔,雌兔产出率在65%以上。

三是在母兔配种前8~12天,每天在混合饲料中添加葡萄糖20克, 维生素E50毫克,配种后停止投喂,用此法配种所生雌兔比雄兔多12%左右。

1

鹅痢特灵中毒症状及防*一、症状

病鹅精神沉郁,颈强直,翅下垂,食欲下降或停止,但饮水明显增加,站立不稳,步太蹒跚,全身震颤,惊厥呜叫,到处乱走,个别呈圆圈运动,*后倒地痉挛而死。

二、防*

使用该药要正确掌握剂量,预防量为0.02%,*疗量为0.04%,连用3~7天停药;用药后要注意鹅群反应,若出现中毒症状时应立刻停药,同时在饮水中加入5%葡萄糖和速尿14,每天2次,其余时间饮用口服补液盐液。通常2~5天便开始好转或基本**。

标签: 雌兔三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