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观察肉鸡群的状况。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怎样观察肉鸡群的状况1、视察翎毛:衰弱鸡的翎毛平坦、润滑、松散。翎毛蓬乱、肮脏、得到光泽,多见于急性疾病或者养分没有良。翎毛折断或者两头断裂,多见于鸡疥癣、啄羽症。肉鸡翎毛稠密是维生素、叶酸和泛酸缺少的体现。 2、视察鸡冠子:畸形时,鸡冠子、肉垂呈潮湿、捎带光泽的鲜白色。鸡冠子紫彩色,罕见于盲肠肝病或者鸡半死期。鸡冠子惨白,可见于住白细胞原虫病,脏器决裂等。冠及肉垂上有一般于名义、大小没有一、凹凸没有平的褐色结痂,是肌肉型鸡痘的特色。肉垂单侧肿胀,常常是急性禽绞肠痧的体现。 3、视察吃料、饮水量:鸡正在畸形状况下,采胃口,饮水量维持稳固的湍急下降进程,若发觉采胃口、饮水量显然降落,就是犯病的预兆(留意与应激惹起的相差别)。当发觉全体料筒剩料过多,应留意鸡群能否有病鸡具有。 4、视察寒热体现:化学当量度高时,鸡群远离热源,张口深呼吸,体现得恬静,羽翼下垂。量度低时,它们将会过分汇集正在热源左近,彼此拥堵成团并收回叽叽的尖喊叫声。假如大全体鸡散布匀称,一般处无鸡,注明此处有贼风,要审查破绽,及时堵严。 5、视察爪子:胫部色彩发红,枯燥,爪干裂,常常是牛棚温渡过高,湿渡过低,牛棚过于枯燥而照成的。 6、视察鸡群形态:畸形状况下,雏鸡反响迟钝,物质生动,冒险无力,喊叫声晶莹而脆短,眼睛晶莹有神,散布匀称;颈部蜿蜒,头向后仰,呈观星状或者歪曲,是新城疫或者维他命B1缺少所致;发作腹水症,腹部膨胀,下垂、呈企鹅样站立或者行走,按压腹部有稳定感;举措艰难或者鸭步样,罕见于佝偻病或者软骨症;维他命B2缺少可招致爪子向内卷曲。 7、视察鸡眼:畸形鸡眼圆而有神,无比干净。眼挥泪、湿润、罕见于维他命A缺少症,霉形骸沾染及污染性鼻炎。衰弱鸡的结合膜呈淡白色,若结合膜内有奶酪物,黑眼珠鼓起,角膜内有没有易剥离的奶酪样物,罕见于眼型鸡痘。结合膜有脚尖大小化脓点,能够为喉上呼吸道炎;瞳仁减少,旁边没有整、虹彩落色呈灰红色,为眼型马利克氏病。眼部四周肿胀,罕见于污染性鼻炎、大肠杆菌病。 8、视察粪便:畸形的粪便为青灰色、成形,名义有大批红色的尿酸盐。当鸡患病时,常常扫除异常的粪便。如排水样稀便便是牛棚湿度大、天气热、饮水过多惹起;血便多见于球虫病、坏死性肠炎;红色水泥样稀粪多见于鸡白痢、污染性法氏囊病、污染性支上呼吸道炎、痛风等疾病;绿色粪便多见于新城疫、马利克氏病、慢性禽绞肠痧。 9、视察深呼吸:当日气急*变迁、育种钡餐后、牛棚阿摩尼亚过高和污垢多的时分,简单激起深呼吸零碎急病。因为应正在这时期留意视察深呼吸频次和和深呼吸姿态,有无眼泪、咳嗽、眼皮肿胀和异常的深呼吸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