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猪白痢的埋线疗法。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仔猪白痢的埋线疗法(又称埋植疗法)仔猪白痢的埋线疗法(又称埋植疗法)根据针灸原理把肠线在脾俞穴、后三里穴或交巢穴位上贯穿和埋植,使肠线对穴位发挥长期持续的刺激作用,并兼有组织疗法的作用。操作方便,不用药一次成功。埋线术前准备:先将病猪保定,并用5%碘酒或75%酒精对穴位部位进行消毒。准备消毒的医用三角针(半弯,12×65)和手术缝合线。

埋线方法:穿上医用缝合线(或与缝合线粗细相同的胡琴弦)从上述的猪体穴位正中处的左侧或右侧进针,通过皮下肌肉(深度约0.5~1厘米),贯穿到穴位另一侧出针,埋线长度约1.5~2厘米,出针后,紧贴皮肤的进出针孔剪去的两端露出的部分羊肠线(或胡琴弦),然后用手将埋线部的皮肤提起一下,肠线(胡琴弦)的末端要求**埋入穴位的皮下,针眼两端的线头都不能外露,以防脱出而影响**,*后用5%碘酒消毒针眼,贴上胶布,以防感染。个别病猪埋植后有局部反应,一般短时间可以自行消失,不需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