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需要哪些营养养猪需要哪些营养?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养猪需要哪些营养养猪需要哪些营养

猪在一生中要吃很多的饲料,但不同的品种在不同的阶段以及不同经济类型的猪种,所需要的营养各异,按照猪的饲养标准定时、定量喂给,就可以获得*佳的效果。如猪生长速度快,日增重高,料肉比理想,肉质好等等,这就是讲究营养的目的。

用于养猪的饲料很多,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按照饲料的来源,分为植物性饲料、动物性饲料和矿物质饲料。植物性饲料又包括精饲料、粗饲料和青绿饲料。另一类是按照饲料特性和营养价值,分为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青饲料、青贮饲料、矿物质饲料、维生家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

饲料中一般含有水分、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机体所需的六大营养成分。养猪常用的饲料主要有以下几种:

(1)蛋白质饲料:如色粉、豆粕(饼)、花生饼、粉、酵母、相好粕(饼)、菜子粕(饼)等。

(2)能量饲料:如玉米、稻谷、大麦、红薯等。

(3)粗饲料:如干草、批壳、菩糠等。

(4)青饲料:如青草、野菜、水生饲料、块根、块茎等。

(5)青贮饲料:如青贮玉米秸、青贮花生秧、青贮百梧草等。

(6)矿物质饲料:用于补充微量元寒的饲料,如食盐、贝壳粉、蛋完粉、骨粉、石粉等。

(7)饲料添加剂:一般分为营养性添加剂和非营养性添加剂两大类。营养性添加剂主要有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非营养性添加剂主要包括促长剂、驱虫剂、保存剂、食欲增进剂及产品质量改良剂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