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疑惑难点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母乳喂养的疑问与困难一直是新手妈妈们比较关注的问题。虽然知道母乳喂养好处多多。可是,如何才能够让新手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来亲自哺乳呢?到底母乳喂养的困难有哪些?

母乳是*理想的天然食品

“支持母乳喂养,获得人生**块**!”

1.母乳喂养的疑问

怎样才能有充足的母乳?

如母子均健康,出生后30分钟开始让新生儿吸吮**。前一两天乳汁少,三四天后奶量会逐渐增多。新生儿期要按需哺乳,即小儿有需要就让他吃,不要规定喂奶时间。乳母如果6个月内奶水充足,可以不添加辅食,水都不需要喂。

母乳到底有多少好处?

母乳营养价值高,既经济又方便,并适合小儿的消化和需要,是新生儿理想的天然食品。具体地说,母乳营养丰富,蛋白质、脂肪、糖比例适宜(1比3比6)适合新生儿生长发育需要。钙、磷比例适宜(2比1),易于吸收。含微量元素(锌、铜、碘)较多,铁含量虽与牛乳相同,但吸收率却高于牛乳5倍。同时,哺乳还能增进母婴感情,促进母婴间的精神接触和情感交流,有利于小儿的心理和社会适应性的发育。

奶水不足跟个体差异有关,还和什么有关?

很重要的一点是乳母要有充足的信心。妈妈紧张焦虑的不良心态、劳累、生活无规律、食欲不佳、营养搭配不当等因素都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其中情绪和信心是关键。另外,妈妈们应多吃高蛋白质的食物,还要喝足够的营养汤。

沸沸扬扬的三鹿奶粉事件,让有宝宝的妈妈烦恼不已,也给企业敲了诚信的警钟。可是母乳喂养毕竟能掌控在自己手中,既然这样,不如我们相信自己,相信母乳才能给宝宝带来*安全的**。

“原来怕喂奶耽误工作、影响身材,三鹿奶粉曝光后,觉得没什么比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的了,*终还是选择母乳喂养。”刚生下宝宝的李女士如是说。

自从三鹿奶粉事件披露后,林女士的脸上就没了笑容。“孩子现在三个月大,我一直给他喂品牌奶粉,可***都在黑名单之列,太出乎意料了,但愿孩子没事。”担心的同时,她还十分自责:“当初不选择剖腹产就好了,顺产的话,我的奶水可能还多一点,可现在想给孩子喂奶都不行了。”

2.母乳喂养的困难

母乳缺位的背后

我们周围,经常会听到朋友或同事说生了宝宝,可母乳不足,只得用奶粉喂养。老人们感慨生活越来越好的同时,也产生了为什么吃得越好越没有奶水的疑惑。

近几年,剖腹产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剖腹产增多的代价是母乳喂养率下降。据西宁市妇幼**院的医生介绍,与自然分娩相比,剖腹产创伤大、出血多、**慢,会影响母体营养状况,并可能直接导致初乳分泌障碍和质量下降,从而使很多产妇失去信心,放弃母乳喂养。

标签: 母乳喂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