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放弃母乳喂养的原因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母乳喂养是新手妈妈面对的新问题。很多母乳喂养的妈妈不能够坚定信心,到底哪些原因会让新妈妈们放弃母乳喂养呢?这又是为什么呢?应该怎么做?

怕母乳喂养破坏体形

记者走访中发现,一些有能力母乳喂养的妈妈,总担心喂母乳会破坏体形。“初为人母的有些人把保持优美的身段作为追求目标,总认为母乳喂养会严重影响身材。”曹艳萍副主任说。

那么,母乳喂养真能会破坏体形吗?曹副主任说:“哺乳过程中,母体会消耗大量的热量,而消耗热量的顺序依次是腹部、腿部、臂部和脸部。也就是说,哺乳时腹部皮下脂肪*先会得到消耗。孕妇生产前体内会存积很多热量,以供哺乳期消耗,产后若不哺乳,这些热量不能散发出去,不但不利于保持体形,相反还容易发胖。”

怕喂奶影响个人前途

在放弃母乳喂养的年轻妈妈中,相当一部分是生活节奏较快的职业女性,她们担心因为母乳喂养耽误了工作,甚至失业。刚休完产假的刘宇告诉记者:“我只有三个月的产假,单位工作比较忙,不可能每天中午回家给孩子喂奶,只能选择奶粉。”此外,还有一些妈妈为了不影响工作,过早地把孩子送给老人带。这样,孩子也失去了吃母乳的机会。

母乳缺位的背后

我们周围,经常会听到朋友或同事说生了宝宝,可母乳不足,只得用奶粉喂养。老人们感慨生活越来越好的同时,也产生了为什么吃得越好越没有奶水的疑惑。

近几年,剖腹产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剖腹产增多的代价是母乳喂养率下降。据西宁市妇幼**院的医生介绍,与自然分娩相比,剖腹产创伤大、出血多、**慢,会影响母体营养状况,并可能直接导致初乳分泌障碍和质量下降,从而使很多产妇失去信心,放弃母乳喂养。

自以为是的喂养观

标签: 放弃母乳喂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