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好好吃饭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健康是爸爸妈妈们*大的心愿,而孩子成长所需要的营养素,几乎都是从食物里摄取的。宝宝是不是吃的太少了?宝宝的“吃饭”却是一个普遍的难题。如何让宝宝好好吃饭呢?

一、父母应先自检你的措施是否正确

对于宝宝不好好吃饭的,爸妈肯定会采取一些“措施”,其中典型的做法有几种:

**强制型:

我一个朋友的女儿很乖巧聪明又漂亮,但是每次出来吃饭都让她大伤脑筋。开始是宝宝不好好吃饭,妈妈脸色就很不好看了,语气也带着情绪,宝宝就哭了起来,宝宝一哭,妈妈更生气了,然后宝宝就更哭,然后“哇”的一声,宝宝吐得满身都是……结果是,母女俩都饿着肚子。

宝宝不好好吃饭,表现类型还有很多很多,像缺乏维生素B族也会让胃口不好。但是我觉得,**只有一个:没有培养宝宝吃饭的兴趣。

所谓“吃喝玩乐”,吃应该是人生一大乐趣吧?怎么在很多宝宝那里就成了那么痛苦的事情呢?其实吃的重要性,几乎所有的爸妈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却又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宝宝把吃养成一种习惯。

软硬兼施型:

我一个朋友抱怨,她的宝宝简直就是一个“鬼见愁”,**没有道理可以讲。三岁多了,从来不好好吃饭。她什么办法都用了,就是不**。我问她,你用了什么办法呢?她说,开始,我是好话说尽,他实在不吃了,我们硬让她吃……我一听,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

曾经多么温柔的一个人,小的时候也很反感她的爸妈采取体罚的手段,没想到她现在也以爱的名义在体罚宝宝了。面对我的指责,她显得很无奈,说不这样宝宝**不吃啊。

标签: 宝宝好好吃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