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时不宜哺乳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喂养是都知道很重要的,现在也是有很多的人都很关注孩子的健康的,对于给宝宝哺乳也是很重要的,有的人也是会在宝宝睡觉的时候给宝宝哺乳,这是不好的习惯,要知道宝宝睡觉时不宜哺乳。

(1)容易造成乳牙龋齿

睡眠时唾液的分泌量减少,对口腔的清洗功能降低,加上奶水长时间在口腔内发酵,会破坏乳牙的结构。要避免此后遗症的发生,可在吸完奶水后再塞一瓶温开水给宝宝吸两口,以便稍微清洗口腔内的余奶。

(2)容易造成宝宝吸呛

宝宝意识不清时,口咽肌肉的协调性不足,不能有效保护气管口,易使奶水渗入造成吸呛。

(3)会降低食欲

因为肚子内的奶都是在昏昏沉沉的时候吸进去的,宝宝清醒时脑海里没有饥饿的感觉,所以以后看到食物会降低欲望。

(4)会使宝宝养成被动的心理行为

人类因有需求才会去谋取利益,因饥饿所以要吃,因寒冷所以要穿衣,因不了解所以要求知。心理行为模式就是这样逐步发展而成的。宝宝如果从小一切都是被动地由父母准备妥当,连*基本的求食行为都不能自理,那日后在社会中又怎么能有求知、求发展、求胜利的主动进取心态呢?所以要培养宝宝主动觅食的习惯。

现在应该对宝宝睡觉时不宜哺乳的原因有了解了吧,一定不要忽视了对宝宝的健康的注意,对于宝宝的喂养也是要找对方法的,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的成长。

标签: 宝宝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