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小儿腹泻发生?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都关注的,疾病也是会很影响孩子健康的,因此对孩子的护理更是不能忽视,小儿腹泻也是现在常见的,预防也是都很关注的,那么怎么预防小儿腹泻发生?

严把食品卫生关

冬季天气寒冷,人们的抵抗力普遍降低,小孩更甚,消化能力也会相应减弱。所以家长们更应严把食品卫生关,食物要煮熟煮透,隔夜、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好不要给小孩吃;喜欢吃*锅的家庭,一定注意不要给孩子吃未涮熟的食物,以免引发腹泻和寄生虫病。另外,节日食用海鲜十分普遍,家长们要注意海鲜是否干净、新鲜,烹调时一定要煮熟,*好不要生吃海鲜。因为没熟透的海鲜往往带有不少细菌和病毒,食用后极易导致腹泻的发生。另外,有海鲜过敏史的小孩*好不要冒险尝试。

海鲜一般都属于寒凉阴性类食品,所以在食用时可与姜、醋等佐料共同食用。姜性热,与海产品同食可中和寒性,以防身体不适。而生蒜、食醋本身有着很好的杀菌作用,对于海产品中的一些残留的有害细菌也起到了一定杀除作用。

控制食量合理饮食

冬季气温低,人体热量消耗掉,胃口也会变大。然而小孩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够完善,消化道容积小,若不适当控制,暴饮暴食容易加重胃肠负担,甚至诱发腹泻。

所以预防小儿腹泻,家长们除了把好食品卫生关之外,也要适当控制孩子食量,不要暴饮暴食;饮食结构也要合理,做到荤素搭配,不宜一味大鱼大肉,而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尽量不吃或少吃油炸食物。

以上就是对怎么预防小儿腹泻发生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一定不要忽视了对孩子的健康的护理,孩子的疾病预防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重视起来。

标签: 预防小儿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