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奶慢吞吞怎么办?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都很关注的,给宝宝喂奶也是都关注的,有的宝宝也是会出现喝奶慢吞吞的情况,那么宝宝喝奶慢吞吞怎么办?

1.胃食道逆流:一般我们吞下的食物会混和唾液,由食道进入到胃里,再与胃液充分搅拌及经胃窦研磨后进入十二指肠,而胃液逆流至食道下端即称之为 “胃食道逆流”。胃食道逆流本为一种自然的生理反应,而食道本身则具有与之相对应的防护功能,宝宝l~2个月左右,胃酸会增多,这时较易因胃食道逆流而产生**、灼热感,影响孩子进食的意愿而拉长用餐时间。

2.乳糖不耐症:

简而言之,即乳糖不能被消化吸收而产生腹胀、腹痛等反应。母乳和配方奶中都含有乳糖,父母如果摄取奶类会感到不舒服,通常宝宝有乳糖不耐的比例较高。而乳糖不耐的宝宝常因感觉**、腹胀、拉肚子拒吃,这一点家长可从宝宝的排便习惯中发现异样。通常宝宝出生两个礼拜后,配方奶宝宝2、3天排便1 次,或1天排便2、3次,母乳宝宝1天排便5、6次皆属正常,超过则要小心。

3.肠绞痛:宝宝未满4个月以前,因肠壁神经发育尚不成熟,肠子容易蠕动过快、纠结而导致疼痛。肠绞痛发作的高峰为傍晚4~8时,在宝宝l~2个月大,宝宝的奶量会逐渐增加,出现肠绞痛的机会相对较高。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常在傍晚时哭闹,哄了许久又没效的话,便不能忽略宝宝有肠绞痛的可能。

4.牛奶蛋白过敏:严重的牛奶蛋白过敏通常宝宝出生后3~5天就可以发现,但情况轻微者,则可能到1个多月、2个月左右和显现出来。症状包括**、腹胀、血丝黏液便等。

以上就是对宝宝喝奶慢吞吞怎么办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一定不要忽视了对宝宝的喂养的注意,*后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标签: 宝宝喝奶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