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盐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饮食家长们都很重视的,关于孩子吃盐的问题,家长们总是存在很多疑问,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盐呢?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食盐中所含的钠和氯,是人体内必需的无机元素,可起到调节生理功能的作用。

那么,究竟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吃咸食呢?因母乳、牛奶中均含有一定量的钠、氯成分,已能满足宝宝的生理需要。宝宝出生6个月后,其肾脏可以发育得较为完善,能将进入体内的多余的钠和氯等物质排到体外。

根据这一生理特点,宝宝满6个月龄时再开始吃咸食。

每日用盐量为:一周岁以下的宝宝不应超过1克,月龄越小,用量应越少。1岁以后可逐渐增加到2克左右。2岁以上宝宝渐与成人同食,应注意口味不要过重。用盐量过多,易引起儿童高血压及加重肾的负担。对活动大、出汗多的宝宝,可适当增加食盐用量。

因此,家长们都应该重视的,不能忽视的,应该让宝宝正确的饮食,这样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的。

标签: 宝宝吃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