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鸡舍卫生管理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雏鸡舍的卫生管理蛋鸡饲养周期是500天,育雏期是6周,育成期是14周,产蛋期长短由市场经济效益高低决定,淘汰的日龄不**一致,大体规则是育一批,淘汰一批,一批批地循环饲养。而保持正常的饲养数量,多数鸡场趋向春季育雏,认为春雏产蛋多,淘汰鸡的体重大,价格高,***。育雏鸡舍的卫生消毒具体要做好六个方面:   1.查看并整修育雏笼:清点笼的水槽料槽数量,统计饲养面积,按1日龄~3日龄每平方米40只~60只计算,检查接粪板,筹备挂钩等易损件,按时安装育雏笼,备好补充的元件。   2.清扫垃圾:对舍内的灰尘垃圾,砖头、瓦块、药瓶、干粪便、鸡毛、乱草等要**地清扫,特别是灯泡上、门窗上、墙上的灰尘要擦掉,杂物要清除,舍内除了鸡和笼再没有别的物品。   3.清水冲刷:冲刷的不单是泥土,还有病毒和细菌、虫卵等,有人用自来水,也有人用自己配制的消毒药,如1∶1000百毒杀、3%的来苏尔液、2%的*碱消毒药,或用高压水枪将地面、育雏笼上下、四面墙壁、墙角、粪道走廊及用具都要**地冲刷干净。   4.消毒:对已用过的料槽水槽,采取浸泡的方法消毒,具体的方法是用2%的*碱水或0.001%PP粉浸泡30分钟~60分钟,用扫帚反复地搓刷,到无污垢为止,再用清水冲刷三遍,放太阳下晒干后用。   5.*焰消毒:舍内整修安装好后,要仔细检查笼的各个部位,为防病毒病和球虫要用喷灯的*焰依次将舍内的角落、笼上的旮旯喷一遍,切断传染源。   6.熏蒸消毒:空舍可采用此法,一般是在接鸡的前两天,把舍内的缝隙用报纸糊上,门窗关上,用1∶2的高锰酸钾和40%的甲醛混合产生烟雾,刺激和杀灭病毒和虫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