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喂养谨防的三大误区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婴儿的喂养也是都知道很重要的,现在也是有很多的父母都很关注对孩子的喂养问题的,但是还是有的人会存在误区的,下面就介绍几种喂养婴儿的误区。

一、光喝汤不吃肉

排骨汤、鱼汤、鸡汤……十个爸妈有九个都会认为,汤味道鲜美,于是用汤煮面、煮粥,把汤给宝宝喝了,炖汤的肉大人吃。

明智之举:这一现象在广东人中比较多见,家长们错误地认为,营养都在汤中,宝宝喝汤是吸取了精华。其实不然!*先,孩子在婴儿期尽量不要给予汤水,特别是加了**药的汤水,这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奶量,并得不到所需的营养素,假如出现过敏,还无法判断究竟是什么引起了过敏。其次,鱼、鸡、肉作为**蛋白,是6个月后宝宝的*选蛋白。鱼汤、鸡汤、肉汤虽然味道十分鲜美,但汤中所含的蛋白质远远低于肉中所含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的含量也不多。宝宝在6个月后可加少量的鱼泥、肝泥。大一点的宝宝,如9-10个月以后可以喂少量的汤水。

二、软食替代硬食

很多父母认为,宝宝咀嚼能力不强,应该给宝宝喂一些稀饭、面汤、米粉之类口感软的食物。

明智之举:随着月龄的增加,如果宝宝一直单一地只吃稀饭、面汤、米粉之类口感软的食物,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宝宝的胃容量只有250毫升左右,如果吃的都是这些软质食物,那么所摄入的营养成分必定达不到需求。像这样辅食过稀、过软、太简单、饮食结构不合理等是造成我国婴幼儿营养不良症的发生率较高的重要因素之一。

三、靠吃蛋黄补铁

有家长以为,鸡蛋富有宝宝生长发育*需要的高蛋白,蛋黄含铁量高,是宝宝补铁的*佳选择。

明智之举:铁是婴幼儿生长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缺铁将使婴幼儿智力下降9%。据统计,我国7个月—7岁儿童缺铁总患病率为40.3%,其中婴幼儿缺铁率高达44.7%。

婴幼儿补铁,什么食物*好?生活中常见家长们在宝宝可以添加辅食后,将煮熟的蛋黄碾碎加水调成蛋黄糊喂给宝宝吃,这些家长们认为蛋黄是宝宝补铁的*佳选择。其实,一个蛋黄中含铁量大约为1.2毫克,且蛋中的铁吸收率差,宝宝吸收得并不好,所以用单纯靠蛋黄给宝宝补铁,效果并不佳。

以上就是对喂养婴儿的误区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一定不要忽视了对宝宝的健康护理的注意,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标签: 婴儿喂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