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龄乳鸽的人工育肥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15日龄乳鸽的人工育肥

1场地设备

育肥舍取舍透风枯燥、朝阳、排水顺畅的**;应为四处有窗户的房屋,便于冬天保鲜暖夏天透风;笼设有坡度的排河沟,便于显影粪便和杀菌。育肥笼的设想,依据野生操作高低笼脚正常为70厘米高,做出60厘米X60厘米的小方格铺上铁砂网,格子高低为20-30厘米,正常每格放15-20只白鸽。每格放白鸽密度没有宜过大,要不易挤压、踩死、踩伤、犯病,反应成长进度。正当密度为每公顷50-60只白鸽,这是**白鸽衰弱成长的大前提。

细工灌喂机器用洗洁精瓶、乳酪瓶等塑料瓶改装而成,下面加一度指头松紧的胶嘴,每瓶可灌喂8-10只白鸽,适宜于大批和中型的育肥场运用。

脚踏式填喂机正在没无机器主动灌喂机时可选用,比细工灌喂便当、进度较快,适宜于中中型范围的育肥场,但现正在育肥场已很少运用,缘由是相比主动灌喂费事很多,挪动轻便,费时、省力。

工具主动灌喂器或者用压力喷药枪**而成灌喂器。正常要做一条减压回暖管,掌握流量和进度,免得由于光速过快中伤白鸽。历次运用时依据白鸽日龄大小曲整好流量,灌喂进度比野生快若干少倍,适宜于重型范围化、入口育肥场运用。

2育肥鸽的取舍

**多饲养美国落地王鸽,其是以后公认的体型*大、成长进度*快、抗毁力强的肉鸽种类。正常取舍15日龄的衰弱白鸽,育肥到25-30日龄,经济利润*低。正在珠三角形地域,供港澳饲养场多采纳白鸽前期野生辅佐灌喂育肥,成效现实,能失去存户的肯定,宰后胴体分量能到达0.4千克之上。

3育肥粮草

15日龄白鸽育肥粮草处方为老玉米58%、豆粕19%、麦子8%、高梁5%、多种维他命2%、骨粉4%、鱼粉2%、益生素2%配成混合粮草,再增添食积酶、酵母菌粉、赖氨酸、蛋氨酸、维他命A、维他命D,、维他命E、盐酸氢钙、胆矾、硫酸亚铁、硫酸锌、丙酸钙、食盐等,酿成流状饲喂白鸽。

4育肥办法

野生育肥正常15天当前比拟好,*俭省利润,*能表现野生育肥的经济效益。白鸽出壳后,由种鸽养育白鸽,白鸽充足吸引了鸽乳富含的各族免疫养分精神,待体表根本被翎毛遮盖,身材存正在**疾病和自我掩护威力后即白鸽大概成长到2周龄后,选择体魄茁壮、皮红毛亮的做为育肥鸽。育肥出栏的白鸽胸宽体阔、肥度匀称、血色、肉质及烹饪后的口感都和种鸽做作D甫育的相差没有大。但育肥日龄过小即15日龄内的白鸽,正常会涌现肥度没有够、集体大小没有一、出生率高、血色发白、烹饪后的口感差的景象,由于现正在**外只能模拟野生配制鸽乳,鸽乳内其余精神尚没有分明。因为,正在珠三角形地域广泛是15日龄当前肥育,白鸽集体比拟大,操作容易好灌喂,本领粗饲,俭省利润、俭省野生、简单*理。1日龄当前、7日龄当前白鸽育肥也已试验顺利,但没有耐粗饲、粮草利润高,输入产出比小,犯病和出生率高,迄今很难转化为消费使用。作者经过积年实验,15日龄后育肥的白鸽市面承受水平高,技能能充足转化为消费力,提高率高,已失去辽阔饲养场的宽泛运用和证明,珠三角形地域供港澳育肥场广泛采纳本法育肥,育肥的白鸽配种后净膛分量能到达0.4千克之上。

每只白鸽历次灌喂50-100克粮草,每日灌喂2次,中午7:30-10:30喂**次,午后3:30-6:30喂第二次,历次喂料没有能过多,免得惹起积食、食积没有良。历次喂料量以视察到白鸽嗉囊呈电灯泡状即可。灌喂鸽时手法要轻,举措要快、要准,留意防止插伤白鸽咽喉,惹起疾病、反应白鸽成长发育;喂料时要预防气氛进入嗉囊,反应白鸽食积和衰弱。粮草要调成流质状,没有能有硬块,要不会阻塞灌嘴,也有利于白鸽食积;水和料的对比或者许为2:1,过稠会惹起积食性食积没有良、过稀养分没有够使白鸽发胖、长没有肥;适合的稀稠度可用手臂放人粮草浆内微微拉出,以粮草能匀称的、薄薄的粘正在手臂上为适合。天热时没有能提早拌料,要随用随拌,要不易发酵蜕变。

育肥时左手握住白鸽的头部,大拇指与二拇指撑开高低喙,三拇指下压舌部,拉直白鸽头颈,使其成一条曲线,便于成功插人灌喂,免得杀伤食管;右手微微把灌嘴拔出咽下食管中,微微挤料进嗉囔至电灯泡状即可。填食终了,将灌嘴微微抽出,放开白鸽即可。纯熟的育肥工每时辰可填喂白鸽150-250只。

5育肥条件

育肥舍要维持干净**、活期杀菌,每日喂完后即用电显影地层上的粪便。育肥舍的笼子,每批白鸽收支货都要用清水显影,并用杀菌水显影杀菌。白鸽**力差,办好防*任务,养殖员收支要严厉杀菌,发觉有病鸽要及时隔离解决,出生鸽要燃烧。

6养殖*理

养殖人员要心细,及时发觉白鸽的异样状况,准确解决,那样育肥的白鸽才会比拟匀称,出栏划一。正在养殖进程中要预防白鸽相互踩压,踩烂肌肉,反应白鸽品质。宰后白鸽体肥胸宽,血色微黄略带白色,肉质扎实,和做作育肥种鸽正在外观上差异没有大

7总结

野生育肥技能是一项技能含量高,对于操作请求详细的任务,育肥养殖人员要心细、耐烦,能及时发觉白鸽有无异样状况,准确解决,那样育肥的白鸽成长才会比拟匀称,出栏划一。**宰后白鸽体肥胸宽,血色微黄略带白色,肉质扎实,和种鸽做作养育的正在外观和口感上差异没有大。经过积年实验,正当迷信调动处方,咱们的育肥白鸽出栏能到达种鸽做作养育的规范。白鸽前期通过野生育肥,成长到25日龄时宰后净膛体重正常能到达400克之上,即可经济出售,比做作育雏的白鸽早2-4天出栏,且体重比同日龄的白鸽增多10%内外,出栏划一、升高利润显然,同声种鸽产蛋周期可延长5-10天,分析经济效益明显

标签: 15日龄乳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