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防獭兔腹泻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冬春谨防獭兔腹泻

长毛兔正在秋冬季时节很简单发作腹泻。如饲料的骤然改换,饲喂没有定计容量、适度贪食,断奶过早或者断奶后贪食,兔舍凛冽湿润等;粮草,饮土质量没有良,如吃了清明发酵的粮草,采食有露水或者冰冻的粮草,过食没有易食积的粮草,饮水没有洁等;吃了有毒动物或者化学食品的安慰、病原体微生物和吸血鬼的损害也是诱发该病缘由之一。病兔腹部膨胀,尿量缩小且呈灰红色。肠胃爬动音加强,有时病兔出现起泡。随病程延伸病况减轻,病兔体温降低、发胖,*初因脱发、衰竭出生。

对准于犯病缘由,采取急救措施,停喂没有干净粮草和青绿多汁粮草,尽能够少喂或者绝食,同声寄予干净的温水,留意保鲜。以次处处可依据病况轻重共同职联结使用。

1.抗菌消肿。历次内服氨苯磺胺脒0.2克,每天2次,连服3日;外敷庆大霉素注射液,历次5万部门―10万部门;皮肤打针卡那霉素50万部门和链霉素10万部门,氯霉素0.25克或者新霉素0.1克内服,成效较好。或者采纳痢特灵,按每公斤体重5公担―10公担的剂量,食母生每公斤体重0.3克―1克,二者混合碾碎后置于5%糖水中调匀(用凉滚水,每公斤体重40毫升)分2次―3次内服。

2.收敛止泻。病初粪便稀薄有恶臭时应清算胃肠,扫除无害安慰物后寄予收敛掩护剂。可外敷1%鞣酸卵白液4毫升―8毫升,每天2次―3次;砂酸银,历次1片―2片;鞣酸卵白0.25克,小苏打0.5克,退出粮草中外敷,每天2次。

3.国药医*。粮草中退出清热解霉的**药:穿心莲、银花、香附各6克,水煎服。黄连、白鹇、银花、槐花各2克,水煎服,日服2次。也可采纳药用炭或者枣荞麦皮灰,退出粮草,任其采食。

4.输液强心。对于脱发的病兔应及时输液:5%野葡萄糖滤液30毫升―50毫升,20%的安钠咖滤液1毫升,每天2次,连用2天―3天;或者静注10%野葡萄糖滤液10毫升―20毫升。

5.健胃。复原期内的病兔要寄予健胃药:野生盐0.5克,酵母菌片1片―2片,混合研末灌服;或者野生盐0.5克,龙胆粉0.5克,小苏打0.3克,外敷。幼兔用量折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